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

政大何辜?


豐言豐語.謝豐舟

江宜樺不能回台大,那就去政大,如何?

想當年馬英九辭法務部長,硬是破格塞進政大當副教校,他誓言會長期任教,但混了一年,卻落跑去選台北市長。把國立大學當旅館。江宜樺可能也比照辦理,因為政大的本質就是黨校。

台大政治系畢業生發起連署,拒絕江宜樺回台大任教。不過江宜樺即使進不了台大,政大,他還是可以到佛光大學⋯⋯等私立大學,當起門神,照樣吃香喝辣,毒害學生。這種把公立大學的瑕疵教授倒到私立大學的作法,對私立大學的師生實在不公平,且欺人太甚。

對於大學教授出任政務官,我一向主張要先辭去教職,以示全心赴任,沒有退路,這就是責任政治的精髓。否則,政務官表現得令人搖頭卻又回大學繼續誤人子弟。這是完全違背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的最高原則。這也壞了大學的社會信任度,因為大家都看到教授就是說一套,做一套。

據說,葉匡時已經打算回中山大學任教,但其辦公室己被人噴漆。葉匡時做交通部長,卻成了徐旭東的看門人,對高速公路收費員不聞不問,表現可謂冷血,若再回中山大學任教,實在會害中山大學被認為是個沒品的大學。

台大的陳保基,魏國彥,蔣丙煌在食安問題的表現也令人搖頭,既未發揮專業,更是同流合污。

回台大任教,對台大也是傷害,甘脆退休算了!在楊泮池校長上任前,我就呼籲:台大應該立下慣例,教師若出任政務官,要先辭去教職,專心從政,沒有退路,以符合責任政治的基本理念。從馬政府中教授轉任政務官者的表現,如江宜樺之流,顯然,此一建議應是正確的。

大學因其自主性而受社會尊重,前提是:大學要站在批判者的立場,替社會重大議題進行論述,並致力維護社會正義。

台灣學官兩棲,學而優則仕的老舊傳統,必須儘速打破!這是江宜樺給我們上的一堂課!

新頭殼newtalk2014.11.30 謝莉慧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江宜樺於昨晚8時因國民黨9合1地方選舉慘敗而宣布辭職,2小時後,1990年政治學系政論組的畢業生余國棟就發起「反對江宜樺先生回台大政治系任教的活動」連署,理由是「大學不該像垃圾場,成為專收失意政客的場所。台大政治學系更應該如此」,余國棟在臉書上表示,提心江會回去誤人子弟,所以發起了這個活動。到今天下午4時止,18個小時就有將近1200名網友表示「參加」,不過,也有網友留言覺得「莫名奇妙」。

該活動從昨天晚上10點展開將到12月31日午夜11時45分截止,發起人余國棟在臉書上po文表示,「大學不該像垃圾場,成為專收失意政客的場所。台大政治學系更應該如此,因為這位先生不僅施政完全失敗,他面對行政失敗的的行徑,更完全讓我這位畢業生感到羞恥。我是1990年政治學系政論組的畢業生。我反對他回台大政治學系任教,我非常擔心這位先生會回去誤人子弟,所以發起了這個活動。也希望台大政治學系不要幹這種傻事,讓我們蒙羞。」

余國棟指出,「同意我意見的台大政治學系同學們,不希望台大政治學系變成垃圾場的納稅人,歡迎你/妳加入與分享,更歡迎邀請朋友一同共襄盛舉,讓我們阻止慘案發生。」

新聞相關影音
Boost Post
豐言豐語.謝豐舟
LikeLike ·  · Share



從我的 iPad 傳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