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

仔細檢查鄭捷的腦子,尋求預防之道

仔細檢查鄭捷的腦子,尋求預防之道!

謝豐舟

台灣大學名譽教授

今天終於傳出北檢考慮將鄭捷送精神鑑定。是的!鄭捷一定要送精神鑑定,而且更要由腦科學的專家和醫生傾全力檢查,以找出任何可以有助於悲劇再次發生的線索!

鄭捷做出極端不正常的行為,而行為來自腦子,因此鄭捷應該被視為一個腦部疾病的案例,仔細檢查,長期觀察,以探索「隨意殺人」的成因,病徵以及可能的預防之道。

鄭捷的父母對社會的最好交代不是跪地道歉,而是仔細回溯鄭捷從小生活和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,和專家商討研究,尋找任何有助於瞭解鄭捷之所以犯下滔天大罪的蛛絲馬跡。這些資訊將有助於全世界對隨意殺人的瞭解和預防!

目前腦科學有各種先進的腦部造影技術,配合傳統的心理學和精神醫學,更可以把鄭捷的D基因體以先進的方法定序和分析,才是「前事不忘,後事之師」。速審速決,砰砰砰;就像譲鄭捷父母公開跪地道歉,都不是文明國家的做法!


從我的 iPad 傳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