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

櫃姐的故事

櫃姐的故事

昨天,某百貨公司,一位自稱家裡錢多到不行的女客發颯。她要求櫃姐下跪道歉,否則不肯罷休,結果,那位櫃姐也真的下跪認錯。有人將過程錄影上網,引起公憤。
事後,百貨公司出面説:雙方己和解,請大家不要追究。

日前看診,一位年輕女士來診,主訴是月經四個月未來,沒有懷孕。
我問她有無情緒壓力?她説:沒有特別狀況。我問她:體重有無增減,她說瘦了5公斤,只有42公斤。我再追問下去,她說她在限食減重,一天只吃1200大卡。我再問她做什麼工作,她說是站櫃的櫃姐。我推論說:櫃姐工作辛苦,又可能碰到有前述的奧客,一天只吃1200大卡,體重大減,難怪月經不來。我勸她還是要多吃,不要太顧慮身材,應該月經就會正常,也希望她不要碰到奧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